2003年5月28日揭載於工商時報

在寶來證券的規畫下,寶來總經理白文仁已內定接掌中央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。白文仁表示,肯定中央保現有團隊的經營能力,上任後不會進行人事調整,自己是隻身前往中央保任職,扮演寶來和中央保合作橋樑的角色。

在增資華僑銀行、並入中央保之後,目前寶來的金融版圖只差壽險一塊。但白文仁表示,寶來不算為金控而金控,金融業的整合雖屬必要,不過,金控在實際效益及制度面上還有待評估,現階段寶來交叉銷售的能力已不輸金控,還比金控更有彈性。

問:您執掌中央保之後,對中央保的人事是否進行調整?

答:寶來證券就我一個人過來而已,中央保成立至今,已有四十餘年歷史,自有一套人員培訓制度,並擁有許多產險領域的專業人才,經營團隊相當優秀,我到中央保來,為的是架起寶來和中央保合作的橋樑,既有人事上不會有任何調整。

問:目前寶來的金融版圖只差沒有壽險這塊,寶來有意自組金控嗎?

答:的確,寶來證券有了中央保、僑銀的搭配,已經初具金控的雛型,只差壽險這塊而已。不過,我們著眼的是金融商品交叉銷售的便利,並非為了走向固定模式的金控,藉由業務調配,行銷通路的相互支援,寶來不是金控,卻同樣能提供金融商品一次購足的服務,還省掉金控底下子公司磨合的麻煩。

寶來不願為金控而金控,但也不排除將來有可能,只是在實際效益及制度面上還要再作觀察。

問:你自證券轉戰保險業,有領導經營團隊的自信嗎?

答:我想不會有適應的問題,畢竟我學的是管理,不管在什麼行業,管理的精神及本質是不變的,比如最早我在製藥業,後來才轉換到證券業。其實金融業的整合已是既定的趨勢,券商從業人員賣保險、賣基金,壽險賣投資型保單,都是已看得到的情況。現在身處金融業,就得時刻準備跨入另一個領域,在接掌中央保之前,我已積極吸收相關的專業知識,並藉由書面報告,對中央保的情況作過了解。當然,各種實務面、以及內部的人員情形,還是得等到上任後,才會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