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符合林全開出的持股二○%門檻  中信證考慮增資

康文柔、呂淑美/台北報導

開發金新科總經理辜仲瑩昨天就職,他當場宣示,提升績效為第一要務,此外,開發金形象及操守也是經營重點。

為達到財政部長林全所說,持有二○%股權才能主導開發金的門檻,辜仲瑩表示,中信企業團將持續加碼開發金,中信證券也將增資,擴大能持有開發金股票部位。至於大華證券的人事安排,目前還未敲定。以下是談話紀要:

問:蕭子昂是否出掌開發國際總經理?

答:蕭子昂是我這次自外資圈挖來最重量級的人物,當然,在開發金他將會有很多任務。至於,他是不是到開發國際,現在還沒決定。

問:中信是否繼續加碼開發金,中信證券持股已滿上限,如何再加碼?

答:林全(財政)部長給中信一個很大的挑戰,定出須持股開發金二○%的高門檻,我們朝這個方向在努力,全中信企業團也持續加碼。中信證券的開發持股頂到上限,中信證券增資現已在討論規畫,使能擴充持股部位。

問:大華證券與中信證券會否可能合併?大華證券董事長與總經理會換人嗎?

答:這我以前說過,合併須經過兩家董事會討論,如果是好的決定,我相信兩個董事會自己會去兜。至於,大華證券高層人事會否異動,新董事會未召開前,尚無法決定。

問:你入主開發金,父親有說什麼嗎?中信金與開發金會否成為競爭關係?

答:競爭是好事情,有競爭才會更努力。父親很替我高興,因為我失業了好多天,現在又有工作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